Sunday, March 21, 2010

黑鲔鱼禁捕提案被否决了

翻看昨天的报纸,整整一页国际版都在谈论黑鲔鱼禁捕提案被否决, 高科技捕鱼浩劫40年后恐没鱼吃,鲟鱼(鲟鱼卵为鱼子酱)也难逃频临绝种一事。同时间收音机DJ也在谈论关灯一小时的环保活动。

大国为了‘民生’和经济利益否决提案简单易懂。我们个人呢?是不是也可以。。。少吃一些?姑勿论佛学上的轮回报应,就只为大环境尽点心意如何?我想这得回到教育和环保意识原点上了。这,也让我想起热浪岛的鱼种大大的简少,7-8年前看到的各色各样的鱼类,现在好像都消失了,真的让人心痛。

平时也可以关灯啊,为什么要等到全球关灯一小时才来关灯?华人最喜欢‘灯光火着’,代表有人气,邪灵不得侵入,兴旺等等等等。。。我以前也是这样,人在房间大厅灯是亮着的(怕鬼。。。哈哈哈)。后来到德国跑了一趟,有点顿悟。人家入黑之后连街灯都不亮多,住家也用低瓦斯灯泡,还不是一样成了发展先进国?还不是身体健康好好的活着?

结果回来之后我只开身处之地的灯,也开始用桌灯了。还不是一样,没有不兴旺,也没见鬼 :P

办公室是不是也是‘灯光火着’?我就是要把其中一盏弄熄,还不是一样看的清清楚楚?而且有保护眼睛的作用(说老实,两盏40瓦斯的白灯在头上高照,眼睛很累的叻,大家都没反应吗?)

午饭时间我也把灯都熄掉,不为省钱,老板有的是钱嘛,只是。。。环保咯。 当然,还是有人觉得我多此一举的。。。well, who cares?!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